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要闻

清明祭英烈 追思在云端

来源: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31 09:17:12

清明将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深入做好疫情期间英烈褒扬活动,满足公众祭扫英烈的心愿与需求,大力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浓厚社会氛围,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于清明期间为公众提供“云祭扫”“代祭扫”“云观展”“云讲解”等服务,倡导以远程祭扫为主的绿色安全祭扫方式,告慰英灵。市民游客可以通过线上祭扫的方式,在“云端”寄哀思。







云祭扫




进入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微信公众号

图片


图片


退役军人事务部网上祭扫服务平台


图片


图片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网上祭扫平台



图片


个人祭拜



图片


集体祭拜



代祭扫服务






陵园为因疫情等原因不能到现场祭扫的烈士亲属提供代祭扫服务,包含敬献鲜花、擦拭墓碑等(如需提供照片或视频可与工作人员联系)。

咨询电话:020-83840943、020-83828521。


图片




云观展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尽可能满足市民缅怀、致敬英烈的需求,陵园已推出系列“云观展”——《革命人永远年轻——广州起义部分英烈主题展》,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参观展览。


图片




云讲解




以下为“致敬国家丰碑”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的有关视频,讲述张太雷、周文雍、陈铁军、游曦、高恬波烈士的故事,欢迎大家点击观看,更多英烈故事讲解视频请关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抖音号观看。

1.《刑场上的婚礼》故事讲解:

https://service.dva.gd.gov.cn/gdylw/jjy/202108/8a4ac71db9d74d459be83dece06ca012.shtml

2.《石破天惊炸春雷——记广州起义领导人张太雷》故事讲解:

https://service.dva.gd.gov.cn/gdylw/jjy/202112/f657d682114a4dd1a9bed71813da0b5d.shtml

3.《生如夏花——永远的女兵班班长游曦》故事讲解:

图片


4.《南粤红棉——广东省第一名女共产党员高恬波》故事讲解:

图片


目前,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暂不组织、不接待群体性祭扫,给出行祭扫的市民带来不便,敬请市民朋友理解、支持和配合。我们希望广大市民朋友选择线上祭英烈的方式缅怀先辈、寄托哀思、弘扬优秀家教家风,以文明安全方式告慰先辈。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