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要闻

河源紫金开展清明节烈士祭扫暨“致敬英烈魂 栽下一棵树”活动

来源:广东视窗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31 14:22:55

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3月29日,紫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钟育清率全体干部职工、退役军人志愿者及个别烈士亲属到县城革命烈士纪念碑及苏区、义容镇开展清明节烈士祭扫暨“致敬英烈魂 栽下一棵树”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紫金县城革命烈士纪念碑下,紫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简朴而庄重的祭扫仪式,表达了全县退役军人对英烈的缅怀及不朽功勋的崇敬。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全县退役军人作了表态发言,全体党员并重温了入党誓词,激昂的誓言响彻整个陵园,传达着大家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传承红色精神,在国家需要的时候,随时应急备战的决心。

鲜花送英烈,绿植护英魂。当日10时许,紫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分3组,转战到苏区镇革命烈士纪念碑、义容镇新民村革命烈士纪念碑及义容镇青水村烈士集中安葬墓园,开展祭扫及“致敬英烈魂 栽下一棵树”活动。经一天努力,几百棵幼苗在陵园内外昂然挺立,宛如革命先烈永不屈服的脊梁,在春日阳光中展现勃勃生机。




据了解,紫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重视清明祭扫活动,在3月中旬带烈士亲属上广西靖西市及崇左市开展了异地祭扫及代祭扫活动外,还号召全县各单位开展当地烈士纪念设施祭扫及网上祭英烈活动,并积极弘扬红色精神,加强广大退役军人的思想教育,提高退役军人思想觉悟,传承英烈精神,希望在国家需要之时,能随时准备冲锋陷阵。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