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要闻

清远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缅怀先烈、展望未来,弘扬祖国传统文化”烈士祭扫活动

来源:广东省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31 14:32:02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3月28日上午,清远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市退役军人达飞志愿服务队及广东金融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开展“缅怀先烈、展望未来,弘扬祖国传统文化”烈士祭扫活动。

祭扫人员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合影

在清城区先锋东路中山公园,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刚劲有力的大字,告诫人民要不忘革命先辈英雄事迹、牢记革命历史,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参加祭扫人员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退役老兵代表向烈士墓敬献花圈,大家瞻仰纪念碑,向烈士纪念碑默哀三分钟,表达对先烈的哀思。

退役老兵向烈士碑鞠躬致敬

祭扫仪式结束后,中山公园讲解员陆瑶为大家开展红色故事宣讲,从孙中山到李文楷、从董存瑞到邱少云、雷锋……大家认真听着讲解,也在心中记下了革命烈士们的事迹。革命先烈虽然已经离我们远去,但先烈的英魂将永存世间,薪火相传。我们要铭记先烈的不朽功勋,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让中华民族屹立在世界民族之巅!


孙中山雕像纪念广场前讲解

通过这次祭扫活动,前来参加活动的学生们感触良多,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练就一身本领,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