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要闻

组织烈士亲属赴广西开展祭扫活动

来源: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30 15:46:15

为大力弘扬英烈精神,营造全社会缅怀英烈、尊重烈属的良好风尚,320日至22日,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烈士亲属及市镇两级工作人员共118,分2组赴广西凭祥、那坡等地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321日,全体人员到达目的地后,迎着清晨的微雨,分别前往匠止、宁明、那坡、靖西烈士陵园进行祭扫,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默哀,敬献花圈,并缓缓绕行一圈,瞻仰英烈名录,以表达对英烈的崇高敬意、无限的哀思。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英烈精神、永垂不朽,我们要大力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精神支柱,为现代化建设凝聚磅礴力量。

祭扫活动中,烈属们仔细擦拭墓碑上的灰尘,敬献鲜花,除了拜祭自家烈士,还依次给其他烈士送花上香。这些都是我大哥的战友,对我来说他们一样是家人,一名70岁的烈属边上香边说道。还有一名烈属表示,疫情期间只能进行网上祭扫,一别三年,想不到陵园及烈士墓碑周边环境卫生仍然整洁有序,可见国家及社会尊重烈士、捍卫英烈的正能量。

东莞共有46名烈士安葬在广西境内,大部分为1979年对越自卫反击作战中牺牲的战士,对于群众来说,他们是英雄、是烈士,是被永远歌颂、纪念、铭记的人;对于烈士亲属来说,他们是至亲,是无论经历多少年月、变迁,都无法忘怀的亲人。斗转星移、春华秋实,时间并没有使人遗忘那些曾经为了祖国和人民流下殷红鲜血的官兵们,反而将他们磨砺得愈发光芒四射。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