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要闻

春风诉缅怀,清明寄哀思! 江门市“清明祭英烈”活动倡议书

来源: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6 18:31:10

 巍巍青山埋忠骨,朵朵白花祭英灵。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为引领崇尚、缅怀、捍卫英烈的社会风尚,缅怀英烈丰功伟绩,表达对英烈的敬仰和追思之情,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向广大市民、烈士亲属、退役军人、社会各界、青少年学生及在外乡亲发出如下倡议:

 ——纪念,是为了深刻铭记。今天,当我们沐浴着和煦的阳光,享受着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忘不了侨乡1351名烈士追梦路上竖立的“不灭灯塔”,感恩先烈们为幸福江门打下的厚实根基。我们倡导宣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英烈事迹,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烈的故事。可采取敬献鲜花、默哀、鞠躬、擦拭墓碑等绿色、文明的方式怀念先烈、寄托哀思,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和对英烈的感恩及敬仰。

 ——纪念,是为了薪火传承。充分发挥全市1351名烈士、156处烈士纪念设施的群众教育作用、党史学习教育主阵地作用、正向宣传作用。清明前后,在未成年人中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革命精神,引导青少年学生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组织青少年学生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用文明、理性的方式追思先烈。

——纪念,是为了阔步前行。倡议大家积极参与江门市“清明祭英烈”活动,确保祭扫烈士活动庄严、安全、文明、有序。不从事有损纪念英雄烈士环境和氛围的活动,遵守活动规定。即日起至4月30日,在中华英烈网、广东英烈网、江门文明网、江门党史网、微信小程序“粤省事”平台上献花、祭拜,寄托哀思,把对英烈的纪念,转化为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争创一流业绩的实际行动,共同谱写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

 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告慰先烈:

 ——烈士虽逝,英魂永存!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



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中共江门市委宣传部

中共江门市委党史研究室

江门市教育局

  江门军分区政治工作处

2024年3月26日



国家、省、市网络祭扫平台

1.中华英烈网

http://www.chinamartyrs.gov.cn/

2.广东英烈网

https://service.dva.gd.gov.cn/gdylw/index.shtml

3.江门文明网

http://jm.wenming.cn/

4.江门党史网

http://www.jmds.org.cn/

5.微信小程序“粤省事”或粤省事APP 进入粤省事后,在首页搜索栏搜索“英烈在线祭扫”,可见“英烈在线祭扫”的入口

图片
图片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