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要闻

揭阳:赴广西祭扫烈士 革命精神代代传

来源:文明揭阳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6 11:35:25

    清明节前夕,副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晋龙带队到广西壮族自治区靖西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揭阳籍烈士活动,深切缅怀烈士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祭扫组和烈士亲属在靖西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烈士敬献花圈并擦拭墓碑。随后,祭扫组为未能前往异地祭扫的烈士亲属开展代祭扫,逐一擦拭烈士墓碑、行鞠躬礼、敬献鲜花,深切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颂扬先烈革命精神,寄托后人无限哀思。

 活动现场,李晋龙与战斗英雄韦炎辉、烈士亲属代表亲切交谈,指出,革命烈士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安宁和幸福生活,他们的丰功伟绩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他们的崇高精神值得我们世代传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异地祭扫烈士活动,各级用心用情做好烈士祭扫组织服务保障工作,为烈士亲属异地祭扫提供优质服务,让烈士亲属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据了解,今年是我市第二次组织烈士亲属集体赴广西、云南祭扫揭阳籍烈士。据统计,今年全市共组织162位烈士亲属参加集体祭扫活动,为未能前往异地祭扫的烈士亲属代为祭扫90位烈士,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