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要闻

东莞组织烈士亲属赴广西开展祭扫活动

来源: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5 17:11:23

    为大力弘扬英烈精神,营造全社会缅怀英烈、尊重烈属的良好风尚,3月20日至22日,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烈士亲属及市镇两级工作人员共127人,分2组赴广西那坡、凭祥等地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缅怀烈士功绩,凭吊革命先烈,寄托全市人民的哀思,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321日,春日的早晨阳光明媚,参加祭扫活动人员分别在靖西、那坡、匠止、宁明烈士陵园举行祭扫仪式,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默哀,敬献花圈和鮮花,瞻仰英烈名录,以表达对英烈的崇高敬意、无限的哀思。


   烈士亲属异地祭扫服务保障是推动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重要内容,做好烈士亲属异地祭扫组织服务工作,满足烈士亲属缅怀纪念需求,是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对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关心关爱烈士亲属具有重要意义。

  清明将至,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倡导文明祭扫、引导依法依规异地祭扫,做好异地祭扫组织服务保障等工作,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精神支柱,进一步营造缅怀英烈、尊崇英烈、捍卫英烈、学习英烈和关心关爱烈士亲属的浓厚氛围。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