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要闻

奔赴千里祭英烈 寄托哀思悼忠魂——湛江市开展2024年清明异地祭扫英烈活动

来源:湛江双拥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5 18:03:05

    松柏吐新翠,春风寄哀思。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推动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弘扬英烈精神,树立全社会缅怀英烈、尊重烈属的良好风尚,3月19-22日,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市县镇村”四级服务保障体系及250多名烈士家属分别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宁明、南山、匠止、龙州、靖西、那坡和云南省屏边烈士陵园开展2024年清明异地祭扫烈士活动。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典聪率队每到一处英雄烈士纪念碑前,都举行庄严肃穆的祭扫仪式,瞻仰英雄丰碑,缅怀烈士伟绩,向英雄烈士肃立默哀,敬献花圈及整理挽联,行三鞠躬礼,为每位湛江籍烈士墓擦拭碑文、上香点烛、敬酒献花,致以无限敬仰和无尽哀思。

在广西凭祥南山烈士陵园,今年70岁的烈属陈学散还没等走到烈士纪念碑前,就已经眼含热泪,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哥哥,我们来看您了!家里一切都好,尽管老妈已经103岁,但身体很好.......”。谈起亲人,烈属陈学散有说不完的话......

.

    在广西凭祥匠止烈士陵园,战斗英雄莫尤烈士家属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组织这次祭扫活动,让我还能有机会来到这里,和我弟弟说说家常。只要我不晕车、身体健康,每年我都要来看看他。”

苍松翠柏寓精神,绿荫掩映忠烈魂。参加祭扫的工作组人员深有感触地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今天的和平与安宁,英烈是民族的脊梁,我们要格外珍惜。”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充分汲取养分,笃定前行的力量。


    此次清明异地祭扫英烈活动是湛江市委市政府铭记英雄、缅怀先烈、关爱烈属的务实举措,进一步加深了社会公众对英雄烈士的了解和敬仰。为切实做好烈士亲属异地祭扫服务保障工作,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筹划、周密部署,科学合理确定祭扫的时间、线路等,保障安全、有序、文明祭扫,切实做到了祭扫活动不遗漏一位湛江籍烈士。

返 回